绝望的丈育

有没有一种可能,我其实不会做饭。
放的图都是约稿,我不会画画.jpg
图除商用、自印和无授权转载外随意。

凉月始【夏目贵志生日贺文】

嘘,轻点。

不要让脚步声惊醒了熟睡的少年。

 

陈旧的木制书桌旁,一个纸门衣柜靠在墙上,窗外,清晨的阳光暖暖地投射到衣柜对着的地板上,床铺被染上一层透亮轻巧的金色。

金发少年翻了个身,恬静的睡脸融进明亮的光线里,微微勾起的嘴角显得干净而美好。额前的刘海乱乱地覆住他的半边眼睑,但修长细密的睫毛还是调皮地从乱发下钻了出来,伸展着,尖端轻轻翘起,好像也在享受阳光。他小巧的鼻尖到柔和的下巴,构成一个温柔的弧度,整张脸的轮廓边缘折射着光芒。

 

但我们苦心经营的静谧很快就被打断了。

 

一只蹲在衣柜边的胖胖大白猫,前脚一蹬,迅疾地射到床铺顶上,再稳稳地,用力地,降落在少年的肚子上。

“啊!”少年惨叫一声,上半身一下子立起来,他捂着疼痛的肚子,眼睛半睁着看向周围,似乎是在搜寻着什么。

当他发现坐在床铺上用一脸努力憋笑的表情看着他的大白猫,顿时明白了事情的起因。他忍不住想要攥起拳头猛力敲一下大白猫的头,五个手指还没有用力握起,大白猫却看着他开了口:“夏目大笨蛋,太阳都晒屁股了!”,说完,它的脸又恢复成嘲笑的模样。

“是吗?原来我睡过头了啊。”夏目迷蒙地笑笑,在窗外麻雀叽叽喳喳的叫声中揉着惺忪的睡眼,金眸透过发丝流转着慵懒又温柔的光彩。他伸手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用手拨开长长的刘海使双眼完全露出来。

他刚准备起身,大白猫咯噔一下就跳到他肩头,圆滚滚的它的重量冲击得夏目左肩往下一沉,他有些不耐烦地说道:“猫老师快下来,我还要去刷牙。”

“我也要去。”猫老师淡淡地开了口,从夏目肩上灵巧地跳下来,落在地板上,一步一踱地跟着夏目离开了卧房。它跟在慢悠悠走着的夏目身后跳下一层层楼梯,仰起头来望了望他瘦削的背影,心想:“夏目这笨蛋还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吧。”,下一秒,它低下头,继续灵巧地下楼梯。

盥洗室的镜子里映出一张带着困倦气息却又清爽的脸,夏目用右手上下移动着牙刷,满嘴泡沫,猫老师趴在他头顶,也叼着一根牙刷,它用一只前脚扶着牙刷,进行着和夏目一样的动作。夏目显然对头顶的重量习以为常,面无表情地继续刷着牙。猫老师见他不像想起了什么的样子,心里叹了口气,前脚握着的牙刷却是没有停止移动。

一人一猫都洗漱好,吃好了早饭,准备出门,塔子阿姨给夏目理了理短袖衬衫的衣领,捋了捋猫老师头顶柔软的白毛,猫老师舒服地喵了一声,用大大的头蹭着塔子阿姨的小腿。

夏目对着塔子阿姨微笑了一下,又望向在餐桌边看报纸的滋伯父,“我出门了。”他语气温柔地大声说,俯身提了提鞋后跟,推开了玄关前的木门。

猫老师飞快地就射到了门外面。

“早点回来啊”,夏目身后传来塔子阿姨同样温柔的声音。

七月的天气已经有些炎热,即便是在清晨,阳光也有些许灼眼了,夏目伸出右手遮住前额,猫老师在他身后一步步走着,扭动着圆圆的屁股,圆球般的尾巴显得十分可爱。

 

他们悠闲地走在去学校的路上,故事就要开始了。

 

夏目贵志×多轨透


夏目和猫老师刚到学校大门处,猫老师转身准备自己去转悠,迎面却扑来一个有着过肩橙黄色头发的少女,猛地把它抱到高空中,少女的双臂紧紧勒着它,它觉得自己的脖子快喘不过气。

“真是太可爱了!软绵绵的!毛茸茸的!”少女一脸陶醉地蹭着猫老师的大圆脸,表情幸福得无以复加。

夏目一时汗颜,喊着:“多,多轨······”。少女回过神来望了夏目一眼,猫老师这才得以从她怀里挣脱出来,它一下子蹦到夏目肩上,死死地抓着夏目的肩膀,背脊微微耸起,担心自己再次被少女抓住。

“不好意思啊,看到它这么可爱,就忍不住激动了。”多轨挠挠头,不好意思地笑笑,脸颊上涌起一层淡淡的红晕。

“没事,没事。”看到多轨抱歉的表情,夏目像是被传染了,也感到不好意思起来。猫老师见两人磨磨蹭蹭,直接跳下夏目肩头溜达到大门远处去了。夏目看看走远的猫老师,又看看目光定在猫老师身上的多轨,连忙对她解释道:“它应该是准备回家了吧,不用担心。”

“这样吗。”多轨这才将目光收了回来,对着夏目露出微笑。夏目也以微笑回应她,心里却抱怨着,肯定又是去找中级们喝酒了吧,哎,但愿不要喝得太醉。

多轨此时却从书包里翻了半天,拿出一本破旧的古书,封面只残留了一半,上面奇怪的文字也很模糊,有些内页如果不被紧紧夹住,就会掉落出来。她双手握着书本,郑重地把它递给一脸茫然的夏目,夏目接过书来,迷茫地看着多轨,等待她解释。

“这是我祖父生前研究妖怪时留下来的东西,我想我留着也没用,就决定送给你了。你可要好好保管啊。”多轨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眼神里都是对夏目的信任和期许。

“这是很重要的东西吧,我不能要,对不起。”夏目有些惊愕,他伸出手想要把书递还给多轨,却被多轨轻轻推开了。

“生日快乐哦,夏目。”多轨甜甜地笑着说出这句话,就扬扬手提书包准备跑开,“我要去教室了。你也别迟到,再见哦!”她的脸上生出一层开心的红晕,不过两人之间的距离已经远到夏目看不清她的脸了。

“等······”夏目刚想叫她别走,脑中又突然浮现起刚才多轨对他说的那句话。

“生日快乐”?

他看看手中的古书,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到书包里,包盖上的磁铁纽扣相搭发出一声清脆的“咔哒”。

我忘了自己的生日啊。

原来已经七月了啊。

他提了提自己的书包带,嘴角悄悄勾起,眼角微弯,金色的眼眸里流露出暖暖的笑意。

 

夏目贵志×田沼要


上午的课程在一阵响亮的铃声之后结束,西村和北本这两个家伙忙不迭地跑到夏目跟前要他请客,嘴里喃喃念着什么寿星就应该大方点嘛。

夏目困惑又抱歉地对他们笑笑:“我也是今天上午遇到多轨才想起来今天是自己生日。不好意思没有什么准备呢。”

“什么,你遇到多轨了?!”西村语调高了一个八度,“她肯定送你礼物了对不对!”然后西村的脸上又浮现出沮丧的神情来。

“嗯······”夏目看着一脸挫败的西村,有些尴尬地点了点头。

“送的什么!”西村却突然把脸靠近夏目,咬牙切齿地吐出这几个字,语调又高了一个八度,而且声音大得让夏目觉得耳朵有点疼。

“啊,我找给你看看。”夏目身子往后退,在书包里翻找着那本古书,他刚要拿出那本书,抬起头来想对西村说找到了,却只看到北本使劲拉走了双手抓着桌边俯在他课桌前的西村。

“让你请客只是开玩笑的。不好意思啊夏目,我们要去吃饭了!”。北本拖着一脸怨念的西村离开了。

“再不去食堂就没饭吃了。”北本抱怨着。

“我还没看到多轨的礼物啊!”西村忿忿地转头看向夏目,又被北本一把拽了过去。

“你这样会吓着夏目的。”北本没管西村的碎碎念,拖着他走到教室门口。

夏目听到这两人的对话,无奈地笑笑,重新把古书放回书包里塞好。

没想到那边西村和北本又是一阵惊叫,夏目抬眼看去,他们和刚要进教室的田沼撞了个正着。田沼惊慌地看着紧紧捏在手里的便当盒,手心渗出细密的冷汗,还好没有打翻啊。

他松了口气,恢复平静,语气淡淡地请西村和北本让开,他们看看田沼手里的便当盒,齐声说了一句“对不起啊”。

“没事。”田沼微低着头,看不清神色,语气里也听不出来什么感情,两人心想他应该没有生气吧,悻悻地让开一条路,往食堂赶去了。

夏目看着田沼拿着便当盒走过来,以为他是要和自己一起吃午饭,便也拿出了塔子阿姨给自己准备好的便当。他刚打开便当盒盒盖,田沼就走过来,把自己手里的便当盒推到他书桌上,紧挨着他正准备吃的这个便当。

夏目看着田沼修长的手指放在黑色的便当盒边,抬头不解地看着他,却瞥见他脸上一抹不易察觉的红晕,一瞬间,夏目感觉到自己的耳垂有点发烫。

“那个······生日快乐。”田沼细长的深蓝色眼睛里都是忐忑和羞涩。他的目光定在夏目脸上不到三秒,就转头准备离开。

“我一个人吃不了两份便当呢。”夏目脸红地开口,田沼停下了脚步,回头看看夏目,迟疑着要不要挪到他身边,“你吃塔子阿姨做的这份吧。”夏目眼角弯弯,把已经打开的便当递到了田沼手中。

田沼接过看起来很美味的便当,愣愣地看着夏目,脸上的红晕加深了一层,他呆在原地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该不该走到夏目身前。

此时夏目却已经打开了田沼的便当,晶莹剔透的白米饭,绿油油的蔬菜,诱人的牛腩肉和几个寿司小卷整齐地填满了便当盒,散发出一种淡淡的香气。夏目惊喜又害羞地看着他,只见田沼眼中都是期待。

“谢谢你,那我开动了。”夏目低头咬了一小口牛腩肉,脸上现出满足的神情。“很好吃啊。”他赞许地看着还呆在原地的田沼。

“喜欢······就好。”田沼丢下这句话,就端着塔子阿姨做的便当跑开了。

没想到田沼的厨艺这么好啊。

夏目品尝着美味的食物,不可掩盖的害羞红晕嚣张地爬上了他的双颊。

 

夏目贵志×名取周一


一天的学习时光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夏日的天空却还未日落,在仍然明媚的蓝天下,夏目和西村北本一起走出校门,却看到校门旁边一群女生围着什么人尖叫着。

西村和北本正好奇地向那边观望,夏目就已经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那人向他们走来,一群女生立刻尖叫着跟了过来。

果然是那家伙啊。夏目叹了口气。

一头梳理服帖的金发,细长勾人的红色眼睛,高挺的鼻梁上架着斯文的无框眼镜。

一张大明星的脸。就算不是夏目,其他人也认得的脸,让少女为之疯狂的脸。

“竟然是名取周一啊!他怎么朝我们这边走过来了!”西村北本两人激动起来,在书包里翻找着纸笔准备要签名,完全没注意到他们身旁一脸无奈又带着些不安的夏目。

名取越走越近,两人已经准备好纸笔随时要递过去给他,没想到名取径直越过他们,走到了夏目身前。

名取从背后拿出一大束开得繁盛的红色雏菊。夏目还没做好准备接过花束,他就把一大捧雏菊硬塞到夏目怀里,脸上现出一个孩子般天真无邪的笑容,丝毫看不出来他隐藏着什么坏心思。

夏目捧着花不知道如何是好,思忖着要不要把花还给名取,又觉得这样做不太礼貌,一时只能呆呆地看着名取,等他开口说话。

“生~日~快~乐~!”名取几乎是用抑扬的语调唱出来这几个字的,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比盛开的雏菊还要灿烂。

虽然早已料到是这几个字,不过夏目的脸上还是泛起了一层红晕,“谢谢”,他小声地说着,不自觉地抱紧了怀中的花束。

“那么,可以邀请你共进晚餐吗?”名取微微欠身,弯腰,优雅地向夏目伸出修长纤细的右手臂。

夏目被他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一边往后退一边回绝:“不用了,塔子阿姨和滋伯父还在家等着我呢。”

围观的人们都颇有兴致地看着两人,不乏吹口哨起哄的,就连西村和北本也以一副幸灾乐祸的神态看热闹,而不主动过去帮夏目逃脱窘境。

却是不知道从哪里跑来的猫老师打破了眼下的尴尬局面,它蹭地一下跳到夏目肩头,一反常态的严肃,威胁的目光直视着名取。

名取感受到猫老师眼神里对他的不欢迎,缓缓直起了身子,但还是往夏目面前踏了一小步,脸上现出公式化的微笑,却夹杂着几丝玩味的意思:“我是开玩笑的。我可是很忙的,今天为了你的生日可是特意从片场赶来的,现在我要回去拍戏了。”。

“不好意思啊。”夏目带着歉意微微低头,目光没有直视名取的眼睛。

名取索性直接蹲低身子把头凑到他脸前,笑着说,“没事的。”

还没等到脸红的夏目准备说点什么回答他,他就站直了身子,挥挥手转身离开了。

一群女生尖叫着“名取周一”,朝夏目这边跑来,又一股脑地跟着名取周一跑掉了。

“喂喂,你和名取周一好像很熟的样子嘛。”西村和北本一脸好奇,异口同声地想要从夏目这里寻求答案。

“不好意思,我要带着我家猫回去了。”夏目尴尬地笑笑,摇摇头,指指肩上的猫老师,对他们摆摆手。

西村北本两人见套不出什么有意思的内幕,也只得挥挥手和夏目说了再见。

 

夏目贵志×的场静司


“你这小子,要不是我及时出现,就要被名取那家伙强行拉走了吧。”猫老师一脸得意地炫耀着自己及时救场有多厉害。

“是是,多亏了猫老师。”夏目笑起来,好看的双眼弯成月牙。

“今天是你生日,塔子阿姨和滋伯父一定准备了美味,本大爷可要吃到饱!”猫老师的语气里抑制不住的兴奋,夏目害怕它的口水滴到自己衣服上,情不自禁地缩了一下肩膀。猫老师一下子没蹲稳,它用爪子狠狠地抓住夏目的肩膀,本想张嘴咬一口让他知道厉害。不过想想今天是夏目的生日,它也就摇头晃脑地继续期待美味丰盛的晚餐了。

夏目感受到左肩的疼痛却又不能揉两下来缓解,只能郁闷地继续走路。

“哟,夏目贵志和小白猫。”一个冰冷又有些盛气凌人的声音响起。夏目和猫老师都瞬间绷紧了身子警惕地打量着四周,没想到从夏目身侧,身穿运动服戴着眼带的黑发少年就这么闪现了出来,夏目吓得蹦开离原地半米远,猫老师本来柔顺的白毛此刻也根根耸立着。

少年红色的眼睛里藏不住杀气,就算是微眯着的神态也仍然散发出可怕的气息。

夏目和猫老师紧张地看着的场静司朝自己走过来,随时准备投入战斗。

可他们根本没料到,的场静司飞快地移动到了夏目身边,他浑身散发出危险的信号,却轻轻地把嘴靠近夏目的耳旁,“生日快乐。”,有些温暖的气流吹到夏目右耳里,抚得他的耳垂痒痒的。

夏目一时被的场静司这样亲密的祝福镇在了原地,就连随时准备变身的猫老师也在夏目左肩呆住了。

他们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或者说是反击,的场静司就已经快速离开,消失了。

他们四下寻找,都再没见到那身穿黑色运动服的瘦削身影。

“这小子跑得这么快,下次让本大爷遇到非宰了他。”猫老师高声嚷嚷着。

夏目却无心安慰它,刚才感受到了的场静司呼吸温度的右耳仍然发烫,脸上也受了联动影响一般生起红晕。猫老师没听到夏目回答他,转头看见有些呆滞的夏目,他只得偏过头,不满地哼了一声,继续幻想着即将到来的美味晚餐。

 

伴随着一声温柔的“我回来了”,系着围裙的塔子阿姨连忙从厨房出来迎接夏目,她接过夏目的书包放到一旁的柜顶,慈爱地笑着对他说,“饭菜快好了,去坐着吧。”。

“谢谢您。”夏目正忙着脱鞋,猫老师就已经飞快地跑到了餐桌下,仰头以期待的眼神望着坐在餐桌旁的滋伯父,桌上有一锅丰富的什锦烧。滋伯父拍拍猫老师的头,给它拿来了它的餐盘,乘上蔬菜寿司面条等丰富的食物,猫老师埋头就猛吃起来,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滋伯父欣慰地看着满足地进食的猫老师笑了笑,招手叫夏目快过来坐下,塔子阿姨端来了一碗长寿面,放到桌上。夏目刚过来在椅子上坐好,滋伯父就递给他一双筷子,“寿星要吃长寿面”。

“谢谢您。”夏目伸手挑起一筷子面条,“塔子阿姨您也快来吃啊。”

“来了~”塔子阿姨解开围裙挂到一边的墙上,坐到了夏目和滋伯父中间,“生日快乐哦夏目。”她开心地笑着,又叮嘱道:“多吃点,你太瘦了。”

“谢谢您。我会努力长肉的。”夏目不好意思地笑笑,又看看在自己脚边猛吃食物的猫老师,觉得在这方面自己也许真的可以向猫老师学学。

 

入夜,夏目沉沉地睡去,猫老师也躺在他旁边打着呼。深蓝的夜空中明亮的弯月散发着柔和的光芒,庭院中大树上的麻雀也在小小的窝里安详地睡着了。

一片黑暗中,夏目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金色的长发轻轻飘动着,发丝间闪动着温暖的波光,少女转过身来,夏目看到一张和自己一样的脸庞,不过那脸庞带着几分不同于他的清丽和俏皮。

“生日快乐。”少女微笑着说完这句话,就随着夜风缓缓的吹动消失了。

“谢谢你,外婆。”

“谢谢你把珍贵的友人帐给我守护。”

“谢谢你把猫老师带到我的身边守护我。”

 

故事讲到这里,还没有结束。

不过夏目生日的这天,七月的第一天,算是结束了吧。

如果你以后遇见那个金发的温柔少年,和那只胖胖的可爱大白猫,不要忘了和他们打个招呼。

我想,你一定会看到少年金色的眼睛弯成月牙,温暖的笑容让你想要拥抱他。

说不定还会让你抱抱那只大白猫呢。

 

那如果我遇到他们呢。

“亲爱的夏目,谢谢你,教会了我温柔的力量。”。

“亲爱的猫老师,谢谢你,一直陪在他身边。”

 

注释:

①日本民间对十二个月都有不同的称呼,他们称七月为“凉月”。

②日本高中的暑假从七月下旬开始,所以夏目生日的七月一号这天,他还在上课。

 

创作者的撒鼻息自语


说起来是第一次写原作向的同人呢。就是记叙了夏目生日这一天的事情w。

迟到一天的贺文,夏目大人原谅我QAQ。我六月底一堆破事,完全没有想到要准备好贺文π_π。

动画第五季敢不敢快点出來!上次OVA《曾几何时下雪之日》简直看哭我~T_T~。

在正文最后我真正想说的是:亲爱的夏目,我要当你的新郎【奏凯。

不过我日常苦手···这种题材实在没什么情节只剩对话了,我又不会写对话,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我只觉得无聊···所以我觉得写出来跟翔一样【。

完全不同于我动作描写多对话少的剧情流啊QAQ。

其实也没有什么CP向吧···就是大家怎么跟夏目过生日的【。

今天从下午摸到晚上终于搞完了这篇迟到的贺文·····我本来说好要更《月沉》第五回都没更,琼子gome_(:з」∠)_,让你白等了····明天有事也不一定会更【滚。

还有这文风怎么看好像又跟我之前的所有文风不一样了···有点日常碎碎恋的风格?流水账什么的?啊让我死【。果然就算是贺文也不该选这个题材吧,但是···如果是贺文的话,没有什么CP向,我只想得到这种情节啊······

而且今天摸鱼又发现一个星期没写文好像文力不够了?

Maya那《月沉》正文该怎么写下去···大概是我不习惯这种日常题材吧所以对应就没文力了【。

QAQ虽然中世纪吸血鬼题材比现代难写但是我还是觉得比这种日常好写多了···我真的写不来日常啊,日常怎么写才能不无聊啊······日常苦手哭着求指点啊【跪。

所以我这偶尔还开其他脑洞的话,《月沉》明年能不能更完啊【让我死。

沉娘开始盯着我了,不要飞茶杯啊喂!

评论(13)
热度(2909)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