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的丈育

有没有一种可能,我其实不会做饭。
放的图都是约稿,我不会画画.jpg
图除商用、自印和无授权转载外随意。

☪月沉【第五回】

第五回  传达

处于生长期的麦田在正午阳光的照耀下显出绿得发亮的色泽。两个农人正背靠着树干半躺在浓密的树荫下休息,他们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手指拨弄着亚麻布上衣旁的泥土,两把铁铲靠在身旁,铲尖同样沾满了湿润的泥土。

“萨沙,今天都没看到三笠呢。”树下的光头男子伸手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眯缝起眼睛看树叶间洒落的刺眼阳光。

他身旁的红棕色头发少女却只顾捧着面包狂啃,嘴里包着一团黑麦囫囵地说:“好···像···是···没看到。”

男子无奈地摇摇头:“要不种完田我们去三笠家里问问,搞不好她生病了。”。

萨沙吞下一口面包又忙不迭地把另一团送进口中,“三笠···怎么可能···生病啦!”。

“说不定啊。”

这次萨沙却只是点了点头,又继续消灭手中的面包。

好不容易等到萨沙一口气吃完五个面包,男子站起身,拍拍衣服上的泥土,望着还躺在树下的萨沙说,“我们去三笠家看看吧?”。

“不是说种完田吗?”萨沙维持着舒服的姿势躺在树下。
“今天天气这么热,就当休息一天吧,反正现在也不是收获季。”

“好耶!可以不用种田了!三笠爸妈肯定又会给我好吃的!”萨沙刚才还一动不动,此刻一下雀跃而起,连衣服上的泥土都顾不得拍落,就径直跑出田埂,跑了一段路途又回头望望呆在树下的男子,对他大喊“康尼,你快点啊!”。康尼只得在后面慢腾腾地追赶萨沙,一边还伸手抹着额头上不断滴落的汗珠,“我说,你慢点啊!”。

好不容易康尼追上了跑得飞快的萨沙。

这人真是一想到吃的就有冲刺的动力了啊。

萨沙也跑累了,弯着上半身,双手扶着膝盖气喘吁吁。两人于是决定慢慢走到三笠家去,他们头顶的草帽已经被日光晒得发烫。

三笠家离他们的田地不远,但是在烈日下,这段距离对于两人来说还是十分艰难的路途。他们拖沓着沉重的脚步,汗滴一颗颗混进泥土里,两人感觉好像快要被太阳烤化了,才总算看到了三笠家的木门。萨沙此时又突然有了动力,一股脑地往前冲去,康尼见状连忙跑过去拦住萨沙:“你这是要把三笠家的门撞坏掉吗?”,他边说边不停挥着手挡住面前的眼神里露出对食物可怕渴望的萨沙,然后一转身,轻轻敲了敲门。

没有回应。

“没人啊?”康尼向屋里喊道。萨沙的眼神还是和刚才一样可怕,好像口水都快要从嘴角流出来。康尼转头看了她一眼,心想萨沙这辈子是没有吃过饱饭,还是她上辈子是饿死的。他正思考着这个对他来说很严肃的问题,萨沙却先他一步窜到他身前,开始不停地敲门,一边喊着“叔叔阿姨我是萨沙啊!我来看三笠了!”。

这倒是把自己给完全忽略了,怕我跟她抢食物吗。

康尼看着眼前还在不停敲门的萨沙,不知要说什么来回击她才好。

萨沙敲了半天门,这才听到吱嘎一声,她往后一退,就看到三笠的父亲低头站在门前。

萨沙连忙开口:“叔叔好,我今天都没看到三笠,不知道她是不是”,她话还没说完,目光对上三笠父亲抬起头来那阴沉的表情,就被吓得住了口,她再头歪着往屋内一看,三笠母亲正在桌边抹着眼泪,但没见到三笠的身影。萨沙一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住了嘴。她身后的康尼见萨沙突然沉默了,又看到三笠父亲阴沉的表情,就算看不见屋内的情况,他也感受到了几分不妙。

“三笠被教会选中了做献祭给领主的圣女。”三笠的父亲对着萨沙冰冷地说出这句话,他的音调没有任何起伏,是那么平静,平静得让人感到害怕。

“圣···女?”康尼和萨沙异口同声地发出疑问,他们有点呆住了,不敢相信这是事实。

谁都知道圣女的实质不过是教会献媚残暴领主的牺牲品,但是他们从未想过这事会发生在自己身边,而且选中了自己最好的朋友。

“叔叔阿姨对不起打扰了。”萨沙飞快地说完这一句话,转身就跑,康尼也连忙跟着她,却听到了小屋里传出三笠母亲嚎啕大哭的声音。他们背后,木门也一下子被猛力地砸上了。

他们一起跑了好长好长的一段路,才敢停下来。萨沙颓丧地一屁股坐在泥地里,低着头嘴里喃喃着“怎么会呢。怎么会呢。怎么会呢。怎么会呢······”,她已经完全忘记了自己去三笠家的初衷是为了食物,现在她的心里全是震惊和担忧,还有慢慢累积起来的悲伤。

“其实呐,我们还是有机会救三笠的吧。”康尼的声音颤抖着,他蹲下来把右手放在萨沙肩头,也感受到了一股强烈的悲伤正慢慢覆盖包裹住自己心脏的一部分。

“真的吗?”萨沙抬起头来看他,眼神明亮了些许,像溺水者抓住了一根脆弱的浮木。

“嗯。我们可以潜入教会。”,康尼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肯定些,可他自己也不相信他所说出来的东西。

这些话,大概只是为了自我安慰吧,嘴里说着能救三笠,幻想一下,也总会好过些吧。

“别说笑了。”萨沙这次直接把头深深地埋进双手的环抱之中,康尼的手也慢慢从她肩头滑落下来。

 

Q版恶搞小剧场(请自动脑补大家的Q版形象ww)

“开饭了!”酱酱端来盒饭大叫一声,其他演员们都渐渐围过来领取自己的那份。

萨沙冲在最前面,一个急刹车,差点撞到抱着一叠盒饭的酱酱身上,她连忙退后两步,飞快地说了句对不起,就把那一叠盒饭全兜到自己怀里,又飞快地跑开了。

酱酱突然感觉到怀里空荡荡的,低头一看,盒饭呢?!

他对着那个越跑越远快变成一个小点的身影喊道:“萨沙你给我回来!”。

当然萨沙此刻什么也听不到,只顾跑到休息室里面一口气消灭三盒。

酱酱没办法,只得拔腿就追,没想到其他演员都已经围了上来,用“我们的盒饭就靠你了”的眼神望着他,然后一秒内迅速分成两拨,在他面前让开一条路,等着他继续冲刺。

酱酱一时气结:“想吃自己去追啊,你们的盒饭都在她那里呢!”

没想到众人异口同声:“抱着食物的萨沙我们怎么可能追得上。”,然后是整齐划一的无辜表情对着酱酱,明妹甚至还使上了星星眼攻击。

“那我就追得上了吗?!”酱酱炸毛,却还是不自主地身体前倾,加快了奔跑的速度。

至少也要拿回自己的那份盒饭吧。

“让这样跑,一会儿吃了盒饭也还是会饿的吧。”女神一脸担忧地望着酱酱已经变成一小点的身影。

“没事,我的那份也给他吃就好了。”明妹倒是一脸天真无邪,丝毫没有负罪感地笑了。

“那你······吃什么啊。”

明妹从身后拿出一份精致的便当,“我只是觉得,让运动一下也不错啊。”

女神整个额头上浮现出一堆黑线。

“嘁,爱尔敏你不过是想看让的长腿运动一下吧。然后等他跑回来又装作很关怀备至的给他擦汗水。”希斯特里亚冷冷地说,然后迅速抢走了明妹手里的便当,无所谓的一个起手,把便当抛到了旁边的垃圾桶里。

“希斯特里亚······”明妹整张脸都黑掉,露出一个狰狞的笑容,伸手要去掐她的脖子,女神见状连忙把姐姐拖到离明妹比较远的地方。

一直在旁边用手机刷脸书的埃尔文,此刻察觉到气氛不对,也一把拖走了即将要发狂的明妹。

希斯特里亚在安全距离里还不忘刻薄地对着明妹说了一句:“反正你吃了便当也长不高了。”

这下是彻底要拉不住明妹了,埃尔文的假发都滑了半边脑袋,才勉强按住他。

他们这边一通折腾的时候,酱酱已经追到了萨沙身边,他看着康尼一脸喜庆地接过萨沙怀中的盒饭,给他们留了两盒,就气鼓鼓地抱起剩下的走到了休息室门口,没想到萨沙又跑过来,强行从酱酱怀中抢了三盒走。

“我才拍了戏好饿的!”萨沙嘴里包着饭,这句辩解却是说得清清楚楚,酱酱无奈地瞥了嘴角还沾着米粒的萨沙一眼,抱着已经剩下不多的盒饭往回走,边走边轻轻喘着气,刚才跑得太快了点啊。

可是他好不容易走到片场的时候,气得一叠盒饭差点没掉一地。

艾伦正笑着给大家分发盒饭,“附近新开了家餐厅,之前的盒饭大家都吃腻了吧。不知道这家味道怎么样。”

然后大家都是一脸“艾伦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的表情直点头,嘴里包着饭还不忘支吾着“好吃。好吃!”

艾伦给主演们发完盒饭,又提着一大袋跑到工作人员那里:“也有你们的。”然后还附赠一个杀伤力max的温暖笑容。

“谢谢啊!”此起彼伏的感谢声,艾伦听得有些不好意思,笑笑说:“其实都是利威尔先生的主意”,然后他转头看了一眼身旁的利威尔,利威尔只是用眼神睥睨了他一下,就转身走开,坐在一边打开了盒饭盖子。

酱酱一脸阴郁地抱着一叠已经冷掉的盒饭找了个角落坐在道具衣箱上,把盒饭搁在一边,双手撑着头,手肘放在大腿上,目光对着微微张开的双腿间露出来的地面。

凭什么啊!我跑得这么累!还是让艾伦这混蛋占了先机啊!

而希斯特里亚也失了算,明妹此时才没有装作关怀备至地给酱酱擦汗呢。刚才便当被扔掉他本来很伤心,艾伦带来的盒饭简直就是希望,于是他现在满足地享用着午餐。

酱酱一个人沮丧地坐着,他正在用意念千刀万剐的艾伦却走了过来,头顶响起他的声音“让,你要尝尝吗?”然后一盒盒饭递到了他面前。

他抬头,艾伦还是保持着弯腰的姿势,手里拿着一盒盒饭。

酱酱本来想发火,但觉得这样也太不礼貌了,想了想还是接过了那份盒饭。没想到艾伦居然坐到了他旁边,拿起那一叠盒饭顶上的那盒,打开盖子就准备吃。

“喂!”酱酱端着艾伦刚给他的盒饭起身,往旁边退了几步,示意艾伦走开。

“哦?不好意思啊我买来的盒饭都发完了,你这里不是还有吗?”艾伦却以为酱酱是对他吃了放在衣箱上的盒饭有意见。

这个笨蛋。酱酱心里喃喃地念着,反正那盒饭都冷掉了你爱吃不吃,我是叫你给我走开啊!

艾伦看着一脸纠结的酱酱,嘴里包着一口饭,含混不清地说:“让,也注下来七啊。”

酱酱看着艾伦这样子,再听到他那奇葩的发音,在心里猛力憋笑。

不行,不能在这家伙面前笑。

然后他就很没脾气地坐了下来,端着盒饭开始闷头吃起来,把米饭都想象成是艾伦,凶残地消灭掉。

“小心呛到”,艾伦咽下一口饭,很好心地把一瓶水递给了酱酱,他实在是被酱酱凶猛的吃相吓到了。

这家伙,平常也没见他这么能吃。

酱酱用纸巾抹了一把嘴,接过水拧开瓶盖就猛喝起来。

我旁边坐的其实是莱纳吧?

艾伦后脑勺一颗冷汗,“你别被水呛到啊”,他颇为担忧地看着已经吃东西吃得没有了形象的酱酱。

“你才被水呛到!”酱酱本来很威武地说完这句话,还准备大笑三声表示鄙夷,突然就开始大声咳嗽起来。

果然······被呛到了啊。

艾伦无奈地拍着他的背,力度刚刚好,但酱酱还是很想推开他。

虽然被呛得接不上气来的酱酱,已经顾不上推开艾伦了,只好对着他翻了个白眼。

 

【作者说】


这次一不小心小剧场又比正文长了怎么救啊QAQ,我的逗比病已经没治了【。

小剧场里面艾伦还真的蛮小天使的,莱纳对不起让你躺枪了ww贝贝快点拖走他。

说起来真的想到以前有个MMD的酱酱模型做得挺像莱纳的【死。

我酱明明这么纤弱可爱哪里像莱纳那个壮汉啦!【滚不是你自己写的他像莱纳吗?

那是艾伦的错觉,不关我事啊【。

每次都重点在小剧场的样子简直没办法······【我去死了。

 

创作者的撒鼻息自语


我终于回来更月沉了【啊啊啊啊沉娘不要又飞茶杯啊!

读者:你还知道回来,滚!

我之前还觉得自己只开了三条线,看了第五回好像是四条线的样子?【死。

所以正文经常会没有酱酱和艾伦他们什么的,你们不要打我好吗。

我也不想啊。

山奥组和笨蛋组戏份大概也蛮多的吧······

所以我这深坑什么时候填得完。

去吃番茄酱了ww【并不是。

 

评论(22)
热度(29)